反复横跳

乱画乱写

【三山】三生叹(01-02)

Attention

*主cp 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国广

*微ooc 碎刀梗有 多本丸假设有

*以上OK,那么继续



01

“三日月宗近。锻冶中打除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作三日月。多多指教了。”

 那是山姥切国广第一次见到三日月宗近,又或者说,传说中的三日月宗近。

生为天下五剑之一,集强大与美貌于一身。其稀有程度可想而知。意料之中的,见到三日月那一刻,审神者兴奋的整个人都在颤抖,一旁的一期一振只得上前一步扶住差点兴奋到晕厥的审神者。于是为了欢迎终于到来的三日月宗近,新刀剑男士的欢迎仪式立刻便开始了筹备。

那一天,整个本丸上下都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之中,完全把锻造者给遗忘了。

只是仿造品而已……即使锻出天下五剑之一也不过是陪衬罢了。山姥切如是的想着。待到月上枝头,夜樱随风无声飘散、旋转,落入清茶瓷碗间荡漾开一圈圈淡色涟漪。在热闹的庭院一角,用遮布就可以营造出一片只属于自己的天地——这对于山姥切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自诞生之初就被放置于本丸毫不起眼的角落,出阵次数更是少的可以用两只手数清。几乎从未做过近侍。不知什么原因,前几日突然被审神者殿下唤去做了几天近侍,突如奇来的厚待使得仿品又是惊喜又是诧异,直到看见那双凝固了新月光辉般美丽眼眸时,才真正知晓了审神者殿下的心意……对此,也只能报以祝福吧。

使命已尽…也算没有辜负了审神者前几日的厚待了……

清茶入口只能寻得几丝幽苦。清凉月光探过了竹林小溪一直蔓延到廊下,凉如院中溪水。

不知不觉,夜,也深了。

然而山姥切依旧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大概是习惯了自己原本那间虽然拥挤却很温暖的屋居。即使到深夜也会有同伴进行有趣的深夜话题。他想起自己那个喜欢说话带上“咔咔咔”的兄弟,每到这个时候,对方总是和自己讲诉一些修行的所见所闻。或是那个对火枪情有独钟的刃者,也会大笑着附和或哼唱一些从未听过的旋律。

现在这些都没有了。

这里是本丸边缘的一个居室。由于新来的三日月宗近深受审神者陛下的喜爱,原本那间虽然占地面积不小,却因为居住的刃者较多而略显拥挤的居室被腾出来迎接尊贵的五花刃者。先前一起居住的兄弟们都被分散到其他的居室,最后只剩下这个不起眼的、已经被放置很久、久到连身为初始刀的加州清关都不知道的居室。山姥切就这样,用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将它打扫到勉强可以居住的状态。

不过山姥切也没有太在意,大概是习惯了这样的待遇,又或是之于他而言,时间是最不缺少的东西。就这样,慢腾腾的、将这间清冷小屋真正的面貌一点点还原出来。

因为坐落于本丸角落,周围环境倒也格外的优美。居室本身宛如和自然融为了一体。山姥切想起不久之前,兄弟们和自己打趣的话语:“像我们这样不起眼的刃者,如果真的可以一人独居,怕是审神者就要锻出三日月宗近了?”算是……一语成谶了?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哀。对于情绪向来不甚敏感的山姥切此时也感觉很迷茫…大概这就是自己的结局,也说不定。

说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罢了,和那位新人来说,简直形同蝼蚁。丑陋不堪都不能如此形容自己……

想着忍不住缩了缩身子的山姥切最终还是放弃了思考。他也知道即使想再多也毫无用处。毕竟在本丸,没人可以违抗审神者的旨意。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了一段时间。

 

02

适应真的是一种可怕的存在,一但接受了某些事物,就再也不愿意更改。山姥切再一次、深深感到自己强大的适应力。几天前的不适早已化作过眼烟云,自己甚至开始享受起自娱自乐的时光:喂喂飞来的雀鸟,或是侧耳听听竹林细语。时间就这样转瞬即逝,渐渐的,可能真的会被整个本丸遗忘也说不定……但是这不包括在一个仿品的担忧范围之内。

可是,有一样事情,是无论过多久都不可能适应的。每晚每晚,总有那一声声、绵长又惊悚的叹息声,常常将山姥切从梦中唤醒。

今夜,亦是如此。

应该已经不是自己的幻听了……山姥切如此想着,便翻身爬了起来,伸手点了灯。他左右打量了一下四周,那道声音又如同平时那样变的不真切起来。究竟是从哪里发出来的?最近确实经常听见……或许应该请本丸里某位刃者来驱散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可是山姥切并不相信什么鬼神说,他侧着耳,伏在地上,一点点搜索着声源,终于在屋子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暗格。

暗格是开在室内榻榻米上的,因为正好藏在橱柜下面,当天扫除之时并没有发现。在搬开了橱柜,凑近后,摇曳着的烛火之下依稀可以看到暗格边缘有奇怪的黑色污渍…怎么看都…山姥切忍不住扯了扯嘴角。然后缓缓的,双指轻拉提起了暗门——出乎意料的,里面只躺着一方小小的木匣。呈色已经暗淡,看得出来,它躺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木匣没有带锁,打开木匣里面的东西却让山姥切国广为之一震……

是碎刀的残骸,如果只是普通的残骸也就罢了……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下也依稀可以看到的……

那个熟悉的刀纹

“三日月…宗近…?”

连带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语气上扬,山姥切将一旁的烛火放好,跪坐着凝视那些破碎的残骸。这个本丸曾经还存在另外一把三日月?但是假设不成立,如果本丸真的存在过三日月宗近,审神者陛下不应该会露出那么兴奋的神情……

但是……也不一定

于是,为了研究这个假设的真实性。第二天一早,山姥切就去拜访了这个本丸的初始刀剑男士,加州清光。

“没有……从来没有过?”

加州清光放下涂着指甲油的笔,偏着头思考了一会说到。

“不过,听主上说过,这个本丸原本也有过一个审神者。但是遭受了时间溯行军的袭击,全军覆灭,包括审神者在内…”

像是想起了什么,清光微微露出了一种怅惘的神情,但是转瞬即逝了。

“嘛~我也只是听说而已?这种事情,没有人比主上更清楚了吧?”

“……多谢了。”

退出加州清光房间的山姥切国广,在审神者房间的门口蹲坐了半晌,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走离开了。实在是没有勇气去问审神者,山姥切有点懊恼的抓着头顶的遮布。

“即使去询问,审神者殿下也不愿意见我这样的仿品吧……”

如此思考着,山姥切正巧路过鹤丸国永的房间。要说呆在这个本丸里时间最长的是加州清光,但是,要问这个本丸里知道的事情最多的、怕是要数鹤丸国永了。这位一向以惊险刺激为乐的刀剑男士基本踏遍了本丸的每一片土地。基本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你是说,这个本丸可能很久以前有一位三日月宗近?”

白色的身影突然腾的一声蹦起来一把抓住山姥切的肩膀,吓的前来询问的金发刃者连连后退好几步。“是……是的,请看这个…”山姥切只好把自己捧着的木匣打开给鹤丸国永看。对方捏着下巴左瞧瞧右看看,最后也只能承认这个残骸的真实性。“居然真的是…三日月宗近啊…”鹤丸如此喃喃自语道。“要说以前那个本丸发生过的事情,我还真知道一些。”鹤丸如此右手摸着下巴,双腿盘起十分随便的坐在山姥切对面开口说到“听说是个很过分的审神者殿下,之前做近侍时曾经和主上聊到过。”“据说有逼死过一个刃者……但是绝对不是珍贵的五花刃者就对了…”“还有……我觉得……”

山姥切面对突然放大的弥漫着阴沉气息的脸有些害怕的往后缩了缩。

“我说啊,虽然说着其他审神者过分,你没觉得她自己的做法也很过分吗?虽然三日月宗近确实是值得尊敬的刀剑男士,但是为了他而将那么其他刃者放逐…”“而且基本每天都要去三日月宗近的居室一次,有的时候能一呆呆大半天……”

“鹤丸……”

“好好,我也知道有点过分了……”鹤丸国永有些烦恼的后推一步,抓了抓头发“要说我还知道什么。嗯……大概就是你的那间屋子,当年死去的刃者貌似就在那间屋内自杀的…。”“至于具体发生了什么,我想只有主上知道了。不过那个小姑娘可不像会说出来的样子……”“还有,山姥切,最近主上有提起你的名字。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你小心为妙吧”

“我知道了……总之,十分感谢”将遮布拉下遮住半张面庞的山姥切国广沉思着兀自离开了鹤丸国永的房间。

最后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要说有用的……

那个傍晚,山姥切再一次开始整理房子。

他感觉答案很可能就在这间屋子里。是的,自己所在的本丸是建立在一个已经破坏的本丸之上的。并且这个屋子,就是当年发生命案的屋子。按照现世的话,叫做“凶宅”也不为过。 

然而毫无线索……

山姥切仰躺在榻榻米上,盯着天花板发着呆。

夜色再一次降临了这个本丸。时至雨季,清凉的风掀起一层土地的气息。风雨欲来。滚滚雷声由远而至

山姥切回想着自己整理屋子的整个过程,甚至暗格内部,也好好的打扫了一遍。然而那里除了一个木匣,再无其他东西。但是他还是相信着自己的直觉…冥冥之中,他有感觉自己已经猜到那个逝去的刃者是谁…

突然一声惊雷,庭院外的天空忽然滚过一道刺目的闪电,将屋子一瞬间照的通亮。山姥切的目光忽然注意到天花板上的一点什么,猛然坐起身。然后,他的目光锁定在天花板上悬挂的日光灯旁,一处脱落的墙体。

他立马起身,扑倒墙边。顺着墙体的裂缝一点点用刀锋削下粉刷并不完好的墙面。那些歪歪曲曲的黑色字迹渐渐的显露而出。他扒了很久,久到窗外的雨声间歇,天空开始漏出一丝曙光。

最后的最后,显现在山姥切面前的是,整面墙的、宛若鬼画符一般的遗书…山姥切打着那束小小的蜡烛就那样定在了原地。

所有的情绪最后化为他无声之间似笑非笑的神情。那声他自己也不曾知晓的叹息淹没在了窗外淡淡的细雨声中。

从那刻起,山姥切做出了一个可以改变他此生的决定……

  

——————————

那个,第一次写长篇连载同人,还有点小紧张呢。

如果在什么地方有点欠缺或者bug了,也请多多包涵!(抱拳)

总之是个连载向的,有人看咱们就继续啊~(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您的喜欢是最好的动力www


评论(9)

热度(51)

©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