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

乱画乱写

【三山】三生叹(03-04)

*cp 三山向

*略ooc 碎刀梗有 多本丸假设有 私设多如山有

*好的,40米大长刀继续(你)

 

 

03    

“哈哈哈,要走了吗?山姥切君?”  

三日月轻啜过一口微凉的清茶问到。

和风樱散,零落的樱花花瓣轻落在白色遮布残破的边缘。三日月身旁的刃者缓缓站起身,并回身像往常一般告别离去。

三日月将目光从那个离去的背影移开。是叫山姥切国广吗?呵呵,是位不错的刃者啊……三日月如此感叹着。回想来到本丸的这几日,除却拜访的最频繁的审神者小姑娘以及三条家几位熟悉的刃者,就只剩下这位有些面生的后辈了。  

“哦呀,茶梗立起来了啊…看来今天运气不错”三日月笑呵呵着将茶饮尽。

自那个雷雨之夜后,山姥切开始如此这样经常拜访三日月的居室。每次都会带上一些慰问品之类的物什,然后“顺便”照顾这位老人家。虽然每次都特意和其他拜访者错开,可作为拜访最频繁的审神者,自然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哦呀?早上好啊,近侍大人。”

某日清晨,刚刚睡醒、准备去厨房取早餐的鹤丸突然遇到急匆匆找来的加州清光。

“…审神者让你过去一下。”“哦?这个时候突然想起我了?”没有过多惊讶的神色,鹤丸打了个哈欠,向清光道过谢后,慢吞吞的向审神者的居室走去。

“鹤丸国永。”

忽然,鹤丸的身后再一次响起了清光的声音。“怎么了?”鹤丸回过头望向清光,意料之中的、对上了清光那双藏满了敌意的眸子。

“你上次,和审神者说了什么?”清光问道

“哦呀哦呀,这可是秘密哦,清光。”鹤丸带着笑意说道,“不用那么敌视我,很快我们就要成为真正的同伴了~到时候也请多多指教。” 

 

“审神者殿下啊…”

“履行诺言的时候到了。”

“所以呀,还请稍安勿躁。很快,等一切结束。您的三日月宗近将永远留在您的身边。”

“我也会,永远属于您。”

 

那之后的某一天,山姥切捧着仙人团子前往三日月房间的途中,收到了被审神者点名做三日月的侍从,并且要搬到三日月房间同居的消息。山姥切带着疑惑的神情望向最近忽然成近侍的鹤丸。对方却只是微笑着拍了拍山姥切的肩膀。

“做好你想去做的事情。不用多想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鹤丸。”  

“该谢的不是我,是审神者小姑娘哦”

于是山姥切回去将行李准备好。他最后一次,抬起头望向已经刷饰完好的室内墙壁,将早已准备好的花束放在墙下木匣之上,双手合十,合眸默念些许后起身离开。

“愿本丸再无此事发生…”

“你的心愿,就由我来完成…”

 

 

04

黑色棋子落于木质棋盘激起清脆声响。

“嗯…不错,但是漏了很重要的地方”

白色棋子追杀而上。山姥切望向棋盘,沉思半晌,微微叹了口气。已经没有继续的必要了,他双指夹着的棋子最后收了回去。三日月看向对面侍者略带遗憾的神情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山姥切不必如此遗憾,再来一盘如何?”

“出阵啦出阵啦!还玩什么?”

不合时宜的,狮子王的身影忽的出现在棋盘边,然后将出阵名一把拍在棋盘上,棋子哗啦啦散开一大片。“哦呀,有我吗。哈哈哈,那么山姥切君,回来再继续吧。”一旁的侍者,山姥切国广也如平常一般微微颔首、目送着对方远去的身影。 

最近的出阵任务告急,越来越多的刃者走上战场。连平时不怎么出阵的山姥切和他的兄弟山伏也被派去出阵、远征。山姥切垂下眼睑将乱七八糟的棋子摆放整齐,收好。案桌上那杯泡好的清茗已经凉尽,屋外枯黄的落叶随着风打着转落在山姥切的眼前。山姥切想起了那日出阵时见到的、满山红叶层林尽染的景色。

啊,夏天…就这样过去了吗?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三日月所在的队伍已经回归。三日月这次伤的不清,审神者殿下心疼的差点哭过出来,仿佛那些伤口是伤在自己身上一般。刚远征结束回本丸的山姥切只能那样默默的看着这一切。他想起了一些东西,但想法很快在嘴边的叹息声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不希望……」

  

——如果,是你的愿望。

 

  

大概是真的已经没有多余选项了,山姥切目光紧锁面前的时间溯行军,将佩刀本体应声拔出。虽然实力相差甚远,也被分配到了一组。这次分组很奇怪,刀种很杂,实力也相差甚远。并不是很清楚最近审神者的意图,山姥切这次被安排到和三日月宗近一起出阵。虽然最近两人一起出阵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

刀光纷飞,最先的一批溯行军很快被消灭干净。

“吆西,还差最后一步了,各位——”队长加州清光,招呼了一声身后的刃者们,随即向最后预计敌人出现的地点奔去。“山姥切君没事吧?”山姥切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三日月的声音。“没问题,这点伤并无大碍。”但是三日月殿下…三日月殿下伤的不轻,这是肉眼就可以看出来的。不知道为什么,方才涌现出来的敌军总是将三日月作为第一攻击目标。即使是实力强大的三日月仅凭一刃之力也不可能毫发无伤的突出重围。山姥切有点郁闷的扯了扯遮布。大抵是因为太过于强大而被当成第一斩杀目标了?他又想起了那句话……我……山姥切有些迷茫的想着,这样弱小的自己真的可以保护他吗?

 

但是命运大概给了他一个机会。

本以为在铲除掉最后一批时间逆行军就可以回归本丸的众刃者。在干完最后一战后,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前所未有的景象。自天而降下的落雷将前方道路照的一片通亮。伴随着雷电轰鸣之声出现的、是他们从未见过的敌军。

“检非违使”

加州清光眉头紧皱着,喃喃般念出了那个名字。

终于,寒雨也开始,降落在这片即将被黑夜吞噬的土地上。

 

“哈啊…哈”

喘息声,仿佛整个肺部都在燃烧。雨水混合着血水流落一地,伤口已经麻木。即便如此,山姥切仍然迈开步子举起本体,横刀挡下了敌刃砍过来的重击。他的身后,重伤的加州清光扶着伤势过重、已经昏迷的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

“…山姥切快点,传送门已经打开了…!”

“抱歉…请先带着三日月殿下离开,我很快就回去。”

“你在说什么…!”加州清光话音未落,一道寒光刺破雨珠直击而来,但随即一道刀光直截而上!“…”“…我明白了”冷静些许的清光扶着三日月转身向传送口挪去。“山姥切,我在本丸等你。”

“…”

山姥切抬头望向弥漫着鸽灰冷色调的天空。也许那一日的天空也是这般的色彩吧,他忽然这样想到。实力的差距实在过于悬殊,运用格斗技巧也只能堪堪拖延些时间而已。不过,已经没问题了,山姥切国广再一次、握紧了手中的本体。他感觉有一份莫名的重量从肩上慢慢消失了。因为所有的一切即将画上句号,他知道……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呼喊出声的那一刻,那把布满伤痕的刀撕裂雨丝带着从未有过的自信砍向敌人。

「我不希望再丢下他」

——如果,是你的愿望。

啊,那就交给我来实现吧。

 

“啊咧?下雨了吗?”

鹤丸望向屋外,狂风携带雨丝密密的将整个庭院笼罩。然而正当他起身关门时,一声巨响划破天空,直直的,落入本丸的一个角落。

“…”

“结束了。”

——————

滚过来更新了……太怠情了!一开始准备昨天更新的,但是貌似高估了自己的码字速度orz一到暑假就怠情的只想在空调房吃瓜……啊真的是太糟糕了,说好要做勤奋的咸鱼来着(?)今天会尽力把下一更写完的!下一更基本所有的谜题都会解开了,刀子结束肯定会有小甜饼的啦(你)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您的喜欢是最大的支持哦!

评论(4)

热度(27)

©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