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

乱画乱写

【三山】三生叹(05-06)

*微ooc 私设众多有

*下一更完结

 

05

“哈哈哈,又到了这个季节了…”

“是啊,春天又到了。”

三日月宗近轻啜过一口温茶,视线投向不远处一群刃者嘻哈打闹的身影。

冬天还是过去了,沉睡了整个严冬的草木开始复苏。待到本丸内的积雪都融化了,樱花,也将要盛开。就像冬天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一样。花还会盛开,伤口也会愈合,即便是回忆,也在时间的打磨中,变得不再分明如初。

鹤丸君啊——

三日月忽然唤起了身旁刃者的名字。

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虽然这是一个,你最熟悉的故事。

 

从前,某个本丸来了一位新的审神者。

是一位很可爱的小女孩。运气很好,她很快便拥有了一位超稀有的刃者,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很快成了近侍,他锻出的第一把刃者并没有他那么稀有。但是,很漂亮,他是这么觉得的。三日月宗近很高兴的带着他逛完了本丸。

之后的日子里,三日月宗近一直很照顾这位新人。看的出来,他很喜欢这位刃者。审神者也很高兴,但同时也很难过。女孩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感觉。直到那一天,三日月和山姥切的队伍出阵遭遇到了突发事件。

重伤的山姥切赶回来告诉了审神者这件事。

匆忙赶去救援的刃者们还是迟了一步,只带回了三日月宗近以及其他几位刃者的碎刃。

在看到碎刃的那一刻,那种莫名的感情终于找到了名字。大概叫做妒忌吧?因为喜欢,喜欢那个微笑起来双眸间盈满了弯月的人。女孩凝视着三日月的碎刃很久。

所以,为什么他能得到他的喜爱?因为漂亮吗?为什么?为什么活下来的不是三日月宗近。

女孩想不通,她经历的事情还太少,不明白的事情太多太多。但是现在,她明白自己的心情。她很生气,她不想见到那个漂亮的刃者。至少现在,一点也不想见到。

她对所有的刃者宣布了一件事情。

“被被伤的有点严重了,这样吧,我把本丸边上的一个居室腾出来供给他疗伤。我的灵力会包围整个屋子,这样他很快就会醒来,伤也很快就会好了。”这个主意没有遭到任何反对。于是就这样安排下去了。但是,她说了一个慌。灵力确实包围了整个屋子,也同时,相当于封印了整个屋子。女孩觉得这样就好了,她最近几天再也看不到他了。女孩希望等自己的气消了,一切就会回归原样。但是,那天晚上她感觉到那个屋子里的灵力出现了异样。可她没有过多的在意,第二天的夜晚,当她打开屋子时,看到的,已经是语言都无法形容的一幕。她当场就跌坐在了地上,女孩终于明白了自己做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

后来呢?

后来,那个女孩非常的懊悔,希望可以弥补这件事。但是有些罪一旦犯下了,想要弥补实在是太困难了。最后她还是没能赎罪。那个如同诅|咒一般的东西带来了灾难,时间溯行军包围了本丸,最后女孩没能逃过这场灾难……

“?”

鹤丸偏过头望向三日月宗近。

“这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故事吧?”

“是的,你之前和我说过的。你还告诉了我,那位山姥切君自杀的原因。”

因为过分的自责。

那天出阵,由于错误的判断被敌人困住了。最后山姥切听从了三日月的话,赶回了本丸。然而最后三日月还是没能回来。重伤使得山姥切在将事情告诉审神者后就昏迷了过去。再次醒来时,他就已经在那间屋内躺着了。三日月回来了吗?他怎么样了?他试着开门才发现门纹丝不动。他试了一会,然而无动于衷。他只能等着其他人来打开这扇门。山姥切回想起出阵的情景,最后他踏入传送阵的那一刻,他好像看到了三日月想要和他说什么。声音在记忆里模糊不清,只留下一句唇言。

山姥切猛然坐了起来。在茫茫的回忆的火光中,他看清了

他终于明白了最后那句唇言的意义

 

さようなら

再见了

 

我丢下他走了,我……山姥切那一瞬间感觉世界都变得不再真切起来。他想起那个对着他温柔微笑着的刃者,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他时,毫不避讳的夸赞言辞。想起他抬手拂去自己发间的落花,那样说着“喜欢”。想起了很多。

是我的错。山姥切模模糊糊的想着,所以审神者将他关了起来,所以他现在才会在这个地方。

我……我啊…他忽然笑了起来,然后眼泪也不自觉的溢满了整个眼眶。

 

我有罪啊

 

“……最后可怜的刃者自己将自己逼疯了。”三日月将杯中最后的茶饮尽,淡淡的说着。“过于强烈的念想,最后化作了和诅|咒差不多、会带来不幸的东西。女孩没有办法破坏那面墙,也没法完成那个愿望解除咒|怨。所以那个本丸最后毁灭了。”

“但是有一位调皮的刃者阴差阳错的躲过了灾难。”

鹤丸正准备去捞仙人团子的手停了下来,望向三日月宗近。

“所以,他知晓他原主人的愿望。他和新来的审神者说了这样的故事。并以自己作为报酬,希望新来的审神者完成自己原主人的愿望。”

“嚯嚯,后面那个故事真是有意思,你是怎么知道的,三日月?”

“呵呵,有些应该知晓的东西自然会让知情人知道。是吧,来自上一个本丸的鹤丸国永。”“…”

鹤丸凝视着三日月的双眸,他想在对方的眼睛里找到一丝可以称为猜测的情绪。可惜他失败了。三日月就那样微笑着,用十分肯定的眼神望着他。鹤丸叹一口气。

 

那天,除了山姥切,所有的刃者都回来了。

三日月醒来时,才知道这个消息。出乎审神者的预料,在知道这个结果后,三日月平静的就像听完了一个故事一般。

他说,我知道了。

他知道了,因为就在几天前,鹤丸和他说了一个很奇怪的故事。虽然三日月立刻就猜到了,这很可能是件真实的故事,但是他也只是淡淡的笑着,说着“真是悲哀啊。”那天晚上他和山姥切提起那间屋子,对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拐弯抹角的将话题撇开了。

三日月明白了。他明白那个后辈忽然对他那么好的原因。

“只是没想到……真的是发生在我们这个本丸的事情啊。”

月光皎洁,安静的洒落在这片废墟之上。三日月提着灯笼,打量着这片碎岩残砖。忽然,他发现在无数碎石的中央,静静的躺着一枚木匣。他把他取了回去,打开一看,是一把三日月宗近的碎刃。

自那以后,那枚木匣躺在了三日月的居室里。

“愿本丸不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她不是坏人。女孩很善良,她对每一位刃者都很好。”鹤丸放弃去捞仙人团子的念头。重新坐好,视线也随之投向兴兴向荣的庭院。“她只做过一件错事,可就是那件错事,要了她的命。”像是陷入回忆一般,鹤丸自顾自的说着。“我至今都记得,那一天我去其他本丸做客,兴高采烈的带着礼物回到本丸时,看到的一片废墟。”“主人对我很好。”“这是她最自责的事情,也是她至死无法放下的事情。”“政府允许我继续守护着这个本丸,我知道光靠我的力量根本无法完成主人的心愿。”“新来的审神者,从某种方面来说,也是看重了这个本丸遗留下来的我。嘴上答应了我的请求。”“但是她根本没有一点想去行动的打算。如果不是……”

“如果不是山姥切君已经按照你的想法开始行动了,她是不会退让的。”三日月打断了鹤丸的话说道。“山姥切被安排到那个居室,是你暗中安排的,包括那个木匣…”

“我放进去的。”鹤丸接着说。“我也是,为了这个本丸。如果事情不结束,那个诅|咒还会给这个本丸带来灾难。”

“鹤丸君啊……”忽然,一只手伸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白鹤报恩吗?嗳,确实是你的作风…”“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啊?”正当鹤丸准备吐槽的时候。三日月忽然站了起来。“那么,作为一个请求。你可以在最近几天离开这个本丸吗?”“你在说笑话吗?三日月?”鹤丸一脸好笑的望向三日月的背影。“先不问其原因了……”“几天之后,就是你与审神者殿下的大婚之日了。”“…”三日月沉默了几秒。又缓缓的开口道。“如果说,这是那位已经逝去的、你的旧友三日月留下的请求呢?”“…!”“你说什么?”鹤丸惊的站起来问道。“嘘,这是一个秘密。”三日月回过身,将食指贴在唇上。“你愿意答应这个请求吗?”

 

嗳,因为那位逝去的同体也许下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呵。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了,鹤丸君。你已经完成你需要完成的事情了。你的旧友大抵也不愿你因为此事而丧命。正如那个悲剧一样,平白无故给予别人善意有的时候会造成灾难。因为对方无法回应你的善意啊。有些感情没有很好的传达到,会造成灾难,我善良的同体啊。

 

我那可怜的同体呵

 

 

06

酒,可以代表祝福,可以让人遗忘伤痛,也可以暖身活血。

多亏了酒的作用,三日月很轻易的横刀劈开了最近处的时间溯行军。他今天没有穿着平时的老年内番服或者那套华丽的出阵服。而是喜庆的红色。就在他与审神者举行婚宴的那一晚。

它们终于来了。

携带着灾难降临了这个本丸。

红色长袖随着每一击翻动着,烛火摇曳。白色剑锋伴随着敌刃的倒下变得越发森寒。

 

三日之前的清晨,三日月宗近发现那枚木匣忽然充满了不安的灵力。当他打开那么木匣,才发现里面的碎刃居然布满了血迹。他很好奇,就用自身的一些灵力输入了进去。仿佛打开了时间传送装置,他看到了过去发生的一切,真实的一切。

在用三日月的视角看完了整个事件后。现在的三日月宗近,发出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都错了啊,我们。

 

审神的灵力在近乎透支的消耗着。然而敌刃的数量只增不减。“主人啊……”负伤着的三日月宗近环顾了一番这间被敌刃的血液染的不成样的婚房。“请您回到现世吧,或许那里……”“才拥有您最珍贵的东西。”

 

是的,我们都错了,鹤丸君。

这是一个双向的祝福,又或者说,双向的诅|咒。他看到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那位同体是微笑着的。在绝望的包围中,那样微笑着再一次举起了布满裂纹的本体。

 

我所爱的人啊——即使不能再见面

我也依然希望,你能活下去

找到幸福啊

 

山姥切太过于迟钝、自卑了,直到最后都没能回应那位同体的爱。在自卑与猜疑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真是太悲哀了。

 

三日月抬起刀反手刺向从背后扑来的敌刃。

 

虽然完成了那位山姥切君的愿望,但是也激活了这位同体的“愿望。”以碎刃作为契机,将那份念想封于其中。在不断违背着希望的一丛事件结束,这份希望终于化为了怨 恨。也许那位逝去的同体根本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只是单纯的希望可以看见自己所爱之人得到幸福的那一天吧?

“……结束了”灵力与体力近乎双重透支,三日月靠着墙缓缓的坐下。

烛火早已熄灭。屋外的天空泛出了一丝象征黎明的光线。审神者终于在自己的劝说下离开了。本丸内也几乎没有其他刃者散发出来的灵力波动。三日月宗近抬起头望向暗淡光线朦胧着的天花板。将最后的灵力,输入到早已画好的阵法中。那是审神者告诉他的,将一个本丸毁灭的阵法。

可以说,这个本丸一开始便是建立在一个巨大的时间裂痕之上。不安定的时空加上诅|咒一般不祥的灵力。这里已经不再适合建立本丸了。

地动山摇,在无数物件与墙壁倒塌的轰鸣声中,新的时间溯行军也将降临于此。

 

さようなら

三日月喃喃的念出这句话,缓缓的阖上了双眸。

他依稀的记起那位有着翠绿双眸的刃者,不太会说话因此显得有一些笨拙,但是每一件事都能一丝不苟的完成。被夸赞几句会下意识的躲闪着目光或者烧红了耳尖。他确实是位漂亮而又优秀的刃者,三日月模糊的想到。切国啊,如果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心,该是多好啊哈哈哈哈…虽然本丸后来也来了几位山姥切君,但是三日月知道,已经没有人能够替代那个已经逝去的刃者了。

在那个糟糕的雨夜,那位披着白色披布的刃者,背对着他们向敌刃冲去的背影。

那么的弱小,又那么强大……

 

 

评论(2)

热度(30)

©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