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

乱画乱写

【三山】三生叹(07-08)

*cp三山

*微ooc,私设有

*是的,是我,我居然还有脸回来更完它(瘫)

 

07

 

“山姥切啊……你看我们”

“要不要干一票?”

白发金眸的刃者忽然用右臂从后方拐着自己这位老友,左手做出一个横斩的动作,活像已在某道上混迹多年的老司机。他的臂弯下,金发刃者被这突如其来的请求惊的差点把怀中抱着的文件洒一地。“…鹤丸,你昨天不是才去…干了一票吗?”山姥切一脸无语的望着他“是啊是啊,你看我们昨天干了一票。捞回了多少西瓜!”“那是隔壁审神者送的…”“嘿呀,这也算是收获啊?”“…”山姥切撇开目光,略显烦恼的用空出的手拉了拉眼前遮布叹了口气。“…好吧,主上那里我暂时帮你瞒一下。”“诶诶诶?你不一起去吗?”“我就…”正准备推辞的山姥切忽然抬起头望向庭院尽头的院墙。

“诶?”

“我们本丸南面,什么时候有其他本丸的?”

“我也不知道啊,等等,山姥切?”

山姥切像是突然有了什么主意一般,将文件放在木质走廊上就转身向院墙冲了过去。一旁的鹤丸一愣随之也跟着冲了过去。直到鹤丸翻过院墙才明白山姥切刚刚行动的原因。“这是?”视线内是一片狼藉的本丸。空气中飘荡着不安和杀戮的气息,血的腥味直冲鼻腔。鹤丸忍不住咳了咳,整个空间内的灵力波动一片混乱,鹤丸感觉不到跑太快消失不见的山姥切的灵力波动。他正准备去院落深处寻找,忽然整个地面开始剧烈的摇晃。“!”他很熟悉这种蛮横、不断膨胀的灵力,“不好,这个本丸要……”“要崩塌了”山姥切忽然从一个拐角里冒了出来。与此同时还背着另外一位刃者。“鹤丸快跑!”山姥切向欣喜着迎上来的鹤丸喊到。“没事,没事。这位就由我来背好了。就凭我们两的机动逃出去还是足够的。”鹤丸毫不紧张的接过刃者说到。然而他们上方的空间忽然裂开一道巨大的口子。“什么?”鹤丸和山姥切同时一惊,无数落雷伴随着人影自裂口倾注而下,原本嬉笑的神色从鹤丸脸上消散殆尽。“跑!”鹤丸低吼一声率先往回冲,山姥切拔出本体不断挡下敌刃挥来的刀光。等到垫后的山姥切翻过墙的一瞬间,伴随着巨大的声响,无数时间溯行军随着崩塌的本丸卷入时空缝隙的漆黑深渊,消失不见。

 

呼呼……刚刚经历完生死时速的鹤丸惊魂未定的将背后的刃者放下。在了解对方的身份后。“山姥切啊”“…”“我觉得我们一定是立功了。”山姥切面无表情的望着整个人闪闪发光的鹤丸国永,说道:“先让他去手入室吧。”

“喂?等等你不激动吗?”“他不属于我们本丸。”“但是原来的本丸已经没有了啊?”鹤丸扬扬眉毛说道。“我会通知狐之助。”山姥切淡淡的说着。像是妥协了一般,鹤丸叹了口气爬起来拍了拍内番服上的灰说道 “好吧好吧,我现在就带他去手入室。”

 

三日月觉得自己不可能再醒过来了,但是貌似被命运开了个玩笑。

他望向坐在他身边熟悉又陌生的刃者,一时还回不过神来。“你醒了?”金发的刃者偏过头,声音淡淡的却又清晰可感。他背着从廊间落下的无数光线转过面庞,三日月一时还无法适应光线的强度,微微眯起双眸。暖风徐徐,原本挂在门旁的风铃已经被拿下来了。夏天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山姥切再一次将目光投向廊外绿中带黄的林叶。距离他们从隔壁本丸救下这位三日月宗近已经过去有一些时间了。他伤的太严重了,政府最后也同意了这位刃者暂时在本丸修养的许可。作为近侍的山姥切国广微微舒了口气。

三日月宗近昏迷了很久。

可能由于这个本丸成立时间还不够长,灵力也不是很充沛,一直到这个时候才让这位尊贵的刃者恢复完整。山姥切保持着跪坐的姿势向三日月宗近挪了挪,他眨了眨眼,犹豫了半晌,终于想起审神者嘱托给他的话。

 

“虽然现在说这些看起来有点迟了,不过由于是主上传达的命令……”

 

微微一顿,三日月偏过头居然看到山姥切唇角浮起的一抹笑容。

 

“欢迎回来,三日月宗近。”

 

 

 

08

 

不知道为什么,山姥切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到过这位刃者。也许这就叫命中注定吧?他不明白,也不是很想明白。有些东西太明白了也不好,主上是这么说的。所以他从没深究过。

山姥切唯一记得的就是那一天,他望向突然出现的本丸那一刻,从心底忽然升起的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他觉得有一个人在等他,所以他毫不迟疑的就奔过去了。原因连他现在也解释不清楚,就像是被召唤着,毫不犹豫的将那个刃者救了下来。现在想想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硬要寻找理由,也许是由于经常做近侍,对于一些特殊的灵力,山姥切的感知力要比其他刃者高,但这也只是猜测。

 

“山姥切啊……你看我们”

“要不要干一票?”

山姥切端着一盘团子面无表情的望向鹤丸“哦,你今天要去哪个本丸做客?”“喂喂?态度也太冷淡了吧?”“鹤丸,这是你这周第五次和我说要去干一票了”“……”

秋日下午,天高气爽,没有了云彩的遮蔽,苍蓝的天穹看起格外高远。

经历了很多交谈和沟通,最后政府批准了灾难幸存者暂时在另一个新本丸定居的申请。山姥切将批准后的申请书放到沉迷肝手游的主上身边后无言转身离开了。面对受伤的三日月宗近,山姥切主动承担了照顾伤者的职责。本以为主上会反对没想到却被许可了,山姥切一想到当时主上投来的、近乎赤裸的目光就觉得背脊一寒。就他而言,要为他带来本丸的刃者负责,仅仅是本着负责的态度接下了这个职责而已。至于为什么三日月痊愈后仍然没有放弃这个职责,理由就不得而知了。

从厨房到那里一点也不远,山姥切从厨房取了点团子向目的地进发,于是途中便遭遇到了被鹤丸拦截的一幕。“那又怎样喽,反正最近几天不出阵闲着也是闲着”鹤丸抱臂一副无所谓的神情望着山姥切,忽然目光飘到了山姥切手中的丸子身上。“啧啧啧,最近这么照顾那位刃者吗?”“……鹤丸”山姥切没有立刻回答鹤丸的问题,“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没有事情做?”“那当然了!你看你看,我闲的快生毛了?不等几日,就要被主上叫鹤球了!”虽然我觉得你现在这样也和鹤球差不多……山姥切默默的想着,但很快收回心神。“咳咳,之前听狐之助说到最近东面的本丸要迎接新的审神者上位,正在召集志愿维护的刃者去进行本丸整修……”山姥切话音未落,周围已经见不到鹤丸的影子了。仿佛为了确认一遍,山姥切环顾了一下四周,随后又迈开了步伐……

 

“三日月殿下,久等了”

 

不知道为什么,三日月宗近总觉得事情发生的很突然。大约是由于抱着必死的觉悟所做之事,劫后余生的不真实感一直让他不适了很久。他现在还能在梦里回到原来的那个本丸,那些美好的过往亦或是悲哀的故事,如今都已落下帷幕。失去的便失去了,也没什么好遗憾的,过去的一切都已经结束,新的开始才真正起航。三日月自认为不是那么念旧的刃,于是他微笑着品了一口清茶。仇恨也好,欢乐也好,做到自己应做之事便好,那位鹤丸君大概也是这样的吧?

秋叶随风无声飘散、旋转,落入潭水荡漾开一片亮色涟漪。月上枝头,三日月抬起头望向天际间那轮明月忽觉肩头一重,侧目望去,那位近侍大人已经沉沉的睡去了。呵呵,也是不容易了,一边照顾老人家一边还要处理本丸内的所有事物。下次要不要稍微和审神者说几句?三日月想着,他眯起眸子笑了。但是啊,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啊,切国。

是你回来了吧?

 

嗳,现任的审神者是一位知情达理之人,所言也甚是有理

无论过去如何,好好的珍惜现在便是真理

 

切国啊

 

——属于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

freetalk时间:

 

是的,我居然还有脸回来更完也是没谁了。人生第一次写完了1w字以上的小说,值得纪念啊值得纪念(呸)。之前由于三次的一些事情还有组织联动的事情导致这篇文拖了这么久才完结真的十分抱歉!!!

灵感是来自之前看到过的一个三山小说,大概和这一更的内容有点像,也是鹤丸和山姥切跑到其他本丸发生的故事。但是这篇文完全是放飞自我的产物了,从剧情的放飞程度上看就知道了(ntm)。感谢一直追着看的朋友,又或者是断断续续看的朋友。以后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写刀乱的同人了。总之,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让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6)

热度(16)

©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