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

乱画乱写

【天陆天】甜度十三分

79生贺,送给天陆双子的小甜饼。

*双向暗恋

*微ooc

*自己炖的小甜饼,我就想看他们约会(靠)

*其实是伪装的飞鸟症(?)

唇齿间融化开的是独属于提拉米苏的甜香。这是不同于樱花树下和果子的甜度,又或者街边转角处那家老店里贩卖的国王布丁所带来的甜腻。

如果将其按数字排序,这个甜度是多少呢?

七濑陆没来由的这样想着。银勺陷入柔软糕点后便再也没有取出的意思,一墙之隔的店外是刚被暴雨洗刷过的路面,湿润而安静的映照出整座城市繁华又匆忙的时光。道旁是不厌其烦的知了欢鸣,高声宣告着夏季的来临。当然,这些对七濑陆来说都不算特别。

他将目光转向手边的柠檬汽水,又转回面前小巧而精致的棕色蛋糕。最后,缓缓的望向坐在对面的那个人——

即使身着不起眼的服装,也无法遮盖住他天使般的面容与气质。柔软的阳光穿过整面玻璃墙亲吻他雪色的发丝,恍若天使降临一般。七濑陆想着,他甚至感受到自己脸颊不断上升的温度,左胸膛略微加快的跳动,以及顺延神经蔓延开的不知名的情愫。

不知名,但分明带着丝缕的甜度。

“怎么了,陆?不好吃吗?”

九条天收回一直看向店外的目光对上了七濑陆的视线。

“啊啊…没,没有?超级好吃呢,九条…啊不是,天にい…也…要尝尝吗?”

七濑陆猛然想起今天和天哥哥相遇的第一句话——私底下就不用称呼九条桑了,陆。叫天にい吧

“我就不用了,今天的卡路里已经达标了”

九条天的话语轻飘飘的传过来,总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啊…哈哈哈,果然是天哥哥的风格呢。但是今天……

“不过,说起来,今天不也是天にい的生……唔唔唔”

最后几个音节被猛然伸来盛满蛋糕的勺子赌了回去。七濑陆猛然放大的瞳仁里是天带着一丝笑意的神情。

“前辈给后辈过生日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快点吃吧,等会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哦…”

“唔唔唔,我知道了!”

也许天哥哥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吧?七濑陆一边和蛋糕战斗着一边思考,能抽出这样的时间来真是不容易啊。虽然自己如今也成为了偶像,可以和天哥哥比肩而歌。

但是……

天哥哥…

上一次和天哥哥这样单独面对面聊天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是在庆功会上?还是合宿的夏日旅行?或者是朦胧的梦境边缘?又或者是刻印在童年的相册里?明明只是伸手便能触及的距离,对于七濑陆而言,却一度十分遥远。明明可以一起前行的,为什么?……

天にい…

“陆?”

“嗯啊?”

“怎么又走神了?”

“要是一不小心迷路的话,可是会被山神捉走的哦”

那一刻身影重叠,幼年时的天哥哥拉着小小的自己走过的石路。耳畔是他最熟悉的口吻

“迷路的小孩是会被抓走的哦?”

“唔……天にい、真的吗?”

红色的孩子紧张的缩着脑袋露出胆怯的目光,然而他的手却被另一个孩子牵起

“所以啊,要牵紧我的手哦,陆。”

如果时光可以逆行,故事的结局还会如此吗?七濑陆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只是茫然的记起同样在这个星月交织的时分,一同走过的石阶,穿过的鸟居,掌心残留的余温,以及山风穿过丛林于耳边落下的轻声碎语。幼年时写下的长条诗笺是否还挂在竹梢呢?放下的河灯是否真的流向了天河?病房外的那些花是否还在安然生长?没人能回答,这些也就无从知晓了。

但唯有一样,七濑陆还记得,也永远不会忘记。

……

“陆?还记得这里吗?”

一直在前方行走着的九条天停下了脚步,他转过身。沿路街灯照亮的处所是七濑陆记忆里最熟悉的模样。

“公园?”

七濑陆走出阴影的瞬间路灯的光辉点亮了那双红琉璃般的双眸。时光无法磨灭烙印在灵魂最深处的东西,它们陈列于记忆的宝座上,诱惑着主人将其翻开一遍遍的品尝——那些或是甜,或是苦的珍宝。

七濑陆感觉自己找回了宝库的钥匙。透过时间的洪流他看见自己和天哥哥堆起的沙堡、天哥哥走后空荡的秋千以及那个立于樱花树下,发誓一定要追赶某个人的身影。

或许神明真的听见了祈祷,他忍不住向那棵早已攀满绿叶的樱树前行。“那就先坐在这里吧?”出乎意料的是,天居然先一步坐在了樱树下的长椅上,陆只好紧随其后的坐过去,他下意识的抬起头才发觉今夜星光正好。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你和我说过这个世界上最甜的东西。”

“有……有吗?”

陆觉得自己应该是不记得了,他偏过头见到的却是天哥哥扬着头的侧颜,无数星光落入透明的眸中宛若装入了整个银河。

陆忽然就忘记自己接下来要问的问题。

但他身旁的人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九条天凝视着天河沉思了一会,忽然又望了过来,在恍惚摇晃着无数碎芒的时空里,七濑陆感觉到脸颊上落下的温热。在以心脏为中心流遍四肢百骸的热度中,他想起来了

在很久远的病床时光中,天哥哥送给他的那些糖,一直是他以为世界上最甜的东西。是在病痛的折磨中比药物与医生的安慰更甜蜜的存在。但现在看来分明不是。

他看见天哥哥身后,是成群的飞鸟穿越万千星芒坠入深空的绮美。他听见天哥哥在耳边的细语呢喃——夹杂着生日的祝福与非同寻常的爱恋。

是了,如果将甜度以数值排序。满分是十二分。提拉米苏是九分,那么……对天哥哥的喜欢。

十三分

甜度十三分

“生日快乐,天にい”

陆终于,露出迄今为止最开心的笑容。那是宛若荆棘鸟不顾遍体凌伤,跨越千山万水后寻到只属于自己的荆棘树时唱出的歌曲。

“我也……最喜欢天にい了”

“不是,普通的喜欢哦”

——啊啊,我终于

——在跨越了万千星河后来到了他的身边


评论(8)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