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

乱画乱写

冥界列车

*原创,根据梦境瞎扯。
*堆一下,就不打tag了


学姐曾经同我说过,每当站在月台上看到有列车经过,脑海里总会萌生跳下去的念头。

大概那是归宿吧?她偏着头同我这样说到。所以每当我想她时,也会站在这片破旧的月台上看着来往的列车。

……忙音

醒来的时候是在一片森林里。灌木丛生,高大的树冠遮住了天空。阴冷,潮湿,死寂。模糊的黑影接连并立,仿佛吞噬了所有的生命。凭借着常识,我下意识觉得此刻应该是晚上。那么,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我坐起身开始思考这个重要的问题。然而另一个念头却出现的更早。
对了,列车。我要去找一辆列车。我四处乱抓着爬了起来,然后顺着感觉在这片茫茫的黑暗中找到了一间小木屋。木屋外悬挂着的油灯很温暖,让人安心。我敲了敲门,开门的人是个老奶奶。我和她诉说了自己的奇怪经历,她只是笑了笑,让我在屋子外等她一会。没多久她从屋子里取来了一个玉质头饰和一只灰色的猫头鹰。
“来来,孩子,把这个玉饰挂在额头上吧”
“我看了看你的手相,你生来魂轻,这个玉饰可以帮你增加点重量。这只猫头鹰暂时借给你吧,它会带你找到列车的。”
“记得还回来就好。”
“谢谢您”我带上玉饰和猫头鹰向老奶奶鞠了一躬。在准备离开的时候,那位老奶奶忽然拉过我说到
“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8月25日”
……
“中元节吗?”我下意识的回答到。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个日子,但是心里还是莫名发毛,该不会是撞到鬼了吧?老奶奶忽然笑了一下,“开玩笑的,呵呵没事的孩子,早点回家吧,一路顺风。”我向她道别后再一次踏入这片阴暗的森林。猫头鹰像是毫无干劲一般,一直停在我的手腕上,而且好像根本没发挥什么指路的作用,我问它方向全当没听见似的。但周围的树木却莫名开始稀疏,可以看到夜空了。正当我抬起头眺望星河的时候,我听见了列车疾驰的熟悉声响。

终于到铁道了。

我松了口气,大概很快就能回去了吧。这里分明不是什么车站,所以列车不会在这里停靠。但我却觉得自己一定能坐上。

是往这个方向走的列车吗?我又开始问手腕上的猫头鹰,它咕咕咕的叫了几声,好像是赞同。我点了点头,等到下一辆列车疾驰而来时,一跃而上抓住了列车边的栏杆,然后小心的跨过门钻进了车厢。

这列车就像是小时候在动物园里坐过的观光车——外表是小火车的模样,实际上只是普通的观光电动车。一节小小的车厢矮的仿佛专门给孩子设计的。白绿色的灯光自天花板洒下,车厢很小,最多只能容纳六个人,但是这辆列车却出奇的长,像是真正的列车那般。我刚上车的时候,四周空无一人,但随着列车向前行驶,周围的人却莫名多了起来。

坐在我后面的男孩忽然和同伴抱怨起自己鞋子烂掉了。而他的同伴却告诉他他连鞋子都没有。这个时候我才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情况——我脚上的鞋子也裂开了。脚趾能从裂开的地方看到,很脏,身上也很脏,腿上全是泥,裤子也破了好几处。我意识到身后那个男孩好像在喊我,我却没有回头,因为我看到他从我肩膀上伸过来的臂膀,没有手。

一个可怕的念头忽然明了起来。

我可能已经死了吧?

那么,丧失记忆这种事情也就可以说的通了。也是,难怪老奶奶会提醒我今天的日期。真好笑,我还以为自己遇到鬼了,明明我才是那个鬼嘛www我想笑,但感觉根本笑不出来。

“快看外面!”

不知是谁喊的,我抬起头望向车外。铁道两旁灯火通明,赤色灯笼沿着青石板街道一路铺开,人群喧闹的声响隔着铁道边的小河扑面而来。河道上的花灯飘飘荡荡,一派宛若过年的热闹景象。也是,今天是鬼节啊。呵,真是群傻子,自己都死了还不知道。看清楚喽,这是在给我们这群鬼过节啊。

我偏过头搬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却对上了猫头鹰的眼睛。对了,我是怎么死的?
不对,我应该已经失忆了吧?
……

是自杀

……
我想起来了,不,我不应该还记得这些。我应该和周围的傻孩子一样,对着冥界的都市充满新奇。我不应该……

我不应该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啊——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为什么还记得自己生活过的小镇?记得那个有点破烂的月台,记得小时候被同龄小孩欺负的疼痛,记得被全班排挤时那一张张虚伪的笑容,记得家长冷漠的眼神……记得这么多这么多糟糕的事情呢?
对了,还有学姐。唯一一个愿意和我说话的学姐,她是那么优秀,一定可以考到城里去的。
为什么她会……

我想起那个的舞会,喜欢的男孩拉着漂亮的女孩跳着舞。每个人都能找到另一位舞伴,我也找到了,我拉着它的手跳起了舞。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我们一路越跳越远,离开了舞池,离开了小镇。我听见列车奔驰的声响。它攥紧了我的手,我看见月台的另一头学姐温暖的笑容。

我说我来找你玩啦

列车到站了。
温暖的灯火里,车厢里的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奔下列车,向喧闹的街道跑去。满脸疲倦的列车员也离开了列车坐在月台的长椅上休息。

那个,司机师傅。
我小心翼翼的凑过去问他,他略显惊讶的看了看我,估计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哪个鬼魂问过他吧?我看着他的眼睛,慢慢的说到:这里是冥界吧?那个……
“哦?你知道这里是地狱啊?”
……不,不是,原来这里是地狱吗?我忽然感觉很难过,像学姐那么善良的人一定去了天堂吧?不,不是这样的。不存在什么天堂的吧,哈哈哈哈哈?

“那个,这辆列车等会还会开回去的,对吧?”

“是的,你还想回去吗?这里不热闹吗?”

很热闹啊,因为今天鬼过节嘛。如果不是过节呢?肯定又冷又寂寞吧?……

“那个,我要回去还东西,你看这只猫头鹰,它太懒了我要把它还给老奶奶。”

“什么?它会帮你把东西还回去的吧?真是蹩脚的撒谎,已经没人会记得你啦,回去又能干什么呢?”

……我想回去看看那个月台啊。
我想像过去那样坐在月台的长椅上想想过世的学姐。即时我再也见不到她了,但是如果我还记得她,那她应该还算活着吧?因为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还会有一个人记得她,她还会活在人们的记忆里,鲜活如初……
但是我不一样,我知道像我这样的家伙没人会记得,即使下地狱了也不会有人付诸同情。没人会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记得我,就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
为什么死了以后还会记得这些呢?我为什么没有失去记忆呢?

“那个……”
我想学姐应该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了吧?无论是否存在天堂。她曾经和我说过,如果一个人一心向善肯定能到天堂的。可是我没有,我这辈子也做过很多坏事,所以下地狱也是理所应当的。但是我不甘心,我不甘心那个小镇成为「没有我的小镇」。一定遗留着我曾经存在过的证明吧?我还没参加我的葬礼,我还没有看到为我流泪的人们。我想回去…我想再去那个月台,去放上一束花,为了学姐也为了我,为我们曾经的存在留下一个证明——

“我想再回去看看那个月台”
我听见我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我本应知道真正的结局,只是不想承认罢了。一个活着的时候就被全世界遗忘的家伙,死了以后还会被记得吗?大概只会在殡仪馆的火葬记录本里多上一条记录吧……不,不会这样的,一定还有人记得我。我感觉眼前的灯火都变得模糊了,是我哭了吗?

可是鬼魂会有眼泪吗?

后记

xxxx年8月28日

终于,替我向无聊的乡下小镇说声再见吧!

诶,可惜暑假也快结束了。为什么我会被拖到这种乡下来啊!真是烦人!说好的空调wifi肥宅快乐水呢?几天前还出了什么命案,真是忌讳。虽然我没怎么打听,但是周围那些老头老太们总是在叨叨叨的。
大概是月台又双叒出事了吧?去世的是一名孤儿,而且疑似有精神病。总是念叨着一个学姐的名字。人们后来一打听才知道,那个名字是她过去的曾用名。
真可怜,虽然这些和我没什么关系啦——

哦哦列车要到了吗?
我收起正在码日记的手机站起身。这时,我看到一个捧着鲜花的少女,她好像站在这里很久了吧?

嘛,当然这和我没什么事。我将手机踹回包里准备上车。
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我听见她的声音

“啊,开往冥界的列车要到了吗?”


评论

热度(4)

©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