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

乱画乱写

【星北星】小王子

*北斗飞行员设,明星小王子设

*ooc,是生贺,我对不起my昴流

*我文笔太烂被关起来了(……)



世界上有太多猝不及防的事情。

出门忽降的暴雨,被突发台风吹断的旗杆。有些被破坏的东西是无法修复的,有形的也好无形的也罢。拼凑起的断弦无法奏响原本的旋律,却还能沙哑着发声。苟延残喘一下确实没问题。

就像现以罢工的飞行器。如果将破损的部分勉强修复,离开这片沙漠还是可以期许的事情。

冰鹰北斗左手抱臂右手捏着下巴想着。久经考验的旅者自然应将所有糟糕的事情都写在应急预案内,只是发生概率的问题。如同抛硬币,有点可惜这次运气不太好,银币朝上绘着恶魔猖狂的笑容。当然,坏事或许常有,但好心态却是自己难得的优点。这一点上,北斗还有着自信。飞行生涯发生的突发情况何其多?如果命运真的没有致一个人以死地,那便必然会帮他推开一扇窗。

飞机迫降的地点说好不好说坏不坏。虽然冒着黑烟的引擎摆出一副无药可救的模样。但唯一庆幸的是,绿洲距离迫降地点不算遥远。北斗将眸子眯起,四指遮于额前极目远眺。晚风屏息住了白日的炎热,将丝丝的凉意施舍给了荒漠中的幸存者。顺着携带沙砾的气流望去,沙质荒海的尽头,仿佛还能看见阿波罗神架车匆匆远去的背影。

沙漠的落日虽不是第一次见,却无论多少次眺望都能感受到惊心动魄的绮美。北斗靠在巨岩上仰望着。繁星与夕日交替的时分,在这片无遮无挡的荒漠上可以一览无余。日月同辉大概就是形容此刻的情景吧?

他仰头将壶中的清水一饮而尽,喉间被水份滋养后便多了一份活着的真实感。

手电的应急光源还能给予幸存者负隅顽抗的力量。在用螺丝刀的暴力拆除下,引擎的呻吟终于昭示出了病应所在。有点麻烦,引擎故障是北斗最不想见到的,他靠在岩石上一面构思着如何用手边仅剩的修理工具给它来场延命治疗,一面在这片巨大的荒漠里寻找明日朝阳升起时的避难所。就在这看起来非常不利的时刻,一个橙黄色的小脑袋忽然从身后的岩石后钻了出来,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像极了某种犬类生物

“哇,终于找到一个人了!”他开心从岩石上蹦下来,落在了北斗身边。北斗下意识的往旁边退了退。

“那个,虽然很突然——能帮我画一只绵羊吗?”那个恍若星辰的孩子忽然一脸诚恳的双手合十拜托到。空气沉默的三秒内,北斗终于意识到现状,并反馈出了结论:

“哈?”

你相信世界上会有吞下大象的蛇吗?

童年时的异想天开对于北斗而言恍惚尚在昨日发生过。如同齿轮咬合般的命运,人们行于世间的每一步似乎都被神明安排完好。拉刻西斯手中的命运线将每一条轨道安排的泾渭分明。从初生便戴上父母应有的华冠,所谓传宗接代是连同那份荣耀的枷锁一并传承。是将原本的光辉与喉间的刀锋一并传递给下一代,当然,他们粗暴到从未细听来自自己下一代的抗议。所以,那个孩子只能背负着过多的期待、攀比、嫉妒生长。如同莫比乌斯的诅咒。

什么时候会到达终点呢?从旅途的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做梦了?或者说害怕做梦?

北斗按着抽痛的太阳穴想着。

如果梦醒之时见到仍然是一片荒漠,长此以往人会疯的吧?

但是那个男孩不是这样想的。他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的不知疾苦的精灵。同一个空难的幸存者讲诉一朵玫瑰的故事。

大抵是齿轮出现了偏差,也正因如此才能见到命运途中不可思议的奇迹。

“再见啦,王子殿下!”

他背对着整面星空,偏着头、微笑。虽然北斗提醒过很多次,擅自取昵称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但是那个孩子——明星昴流,完全无视了这个善意的建议。嘛,已经无所谓了。北斗眺望着遥远地平线上破晓的光艳,向着他消失的方向挥了挥手。北斗想起自己参加过的葬礼。没有人的表情像他那样——仿佛即将奔赴的地点是天堂……

你相信世界上有天使吗?

信奉神的教徒们在启程之时会虔诚的同飞行员说“愿天主保佑”但出生入死的旅人明白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飞机被折断了机翼就无法飞行,天使折断了羽翼就会坠落。但他是不同的存在……北斗阖上眸子,他仿佛看见无数的星芒从世界各个角落升起,追逐着一个迷糊的身影飞向星辰的深渊。

黎明的露珠滚落敲醒了疲惫的旅者,梦境边缘的迷雾散去。在几番挣扎后,引擎终于再一次唱起了它的凯歌。有些人,生来便要背负着荣光与期待行走;而有些人,注定生来就是天神的宠儿、诗人笔下的精灵、圣经中的天使。

——[恶魔将他的羽翼折断,他却用他的光明前行。]

北斗想起这个不知何处看到的句子。那个小家伙回到自己的星球后还会寂寞吗?他的山羊会一不小心吃掉他心爱的玫瑰吗?

不,不会。因为万千的星光早已随着他一同离去了。此处留下的还有无数只等爱的狐狸,以及自己——

飞机的仪表盘开始旋转,引擎发出了高声的轰鸣。而沙漠上最刺目的朝阳也宣告着新一天的到来。北斗知道自己肩头上荣光的重量,它告诫着自己缺席导师婚礼是多大的耻辱。这是身附“冰鹰北斗”之名无法玷污的荣耀。

失重的瞬间,机翼终于穿破了厚重的云层再一次翱翔于蓝天。

那份重量与职责似乎是自己所有的固执所在。为了能走上被期许的未来,为了自己这颗齿轮能安放在合适的位置发挥着合适的作用。只能将心中那份孩子气的执拗与抗议同这片沙漠一同抛之脑后。包括那声不知名的叹息,应该也早已埋葬在黑夜的深处,星光无法到达的处所。

再见了我的小王子

北斗没有回头,他注视着云层喃喃自语一般。

——愿你的光芒能伴你前行

——与时光同驻

评论

热度(10)

©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